學校簡史

本校由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於1961年創辦,乃一所政府資助的半日制小學,以聖經真理為本,提供優質教育,上水原址二萬餘呎土地由會友陳元喜醫生於1958年所惠贈。本校於2006 年9月遷入粉嶺聯和墟和睦路校舍,轉行全日制,秉承過往的優良傳統,致力發揮本校的特色。

教育信念

我們相信:人是按著  神的形象被造,尊貴而獨特;每人皆有長處,能被培育,發展所長;雖有個別差異,但均有機會按其能力達致成功。


辦學宗旨

本著基督的精神,推行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育並重之全人教育;藉宣講福音,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。


學校目標

我們以辦學抱負為主要準則,訂立具體之學校目標以達至發展優質基督教全人教育之理想。主要學校目標包括:

1. 推行校本管理以提高學校管理效能。
2. 透過正規課程、宗教、德育及公民教育以提升學生自學能力、培養學生優良之品格、獨立解決問題、勇於承擔、敢於創新及終生學習的能力和興趣。
3. 充份利用資訊科技及各種教學資源,提供多元化之學習模式。
4.  因材施教。
5. 發展學生各方面潛能。
6. 提高教師專業能力。
7. 推展家庭學校合作,共同培育下一代。
8. 定期作各方面的評估以幫助學生、老師發展及促進學校自我完善之果效。


教育目標

1.  靈育: 藉聖經真理建立學生正確的人生觀,愛神、愛人、愛己,活出豐盛生命。
2.  德育: 建立良好品德及紀律。
3.  智育: 培養學生對各科的學習興趣,加強學生創作、自學、獨立思考、傳意、構思、推理、解難、探究的學習能力。
4.  體育: 加強學生注重健康的意識,推動學生積極參與體育活動,鍛鍊強健體格。
5.  群育: 培養學生與人相處和溝通的能力,增加對家庭、學校、社會和國家的責任感和歸屬感。
6.  美育: 增加學生文化藝術的基本知識,提昇審美素養,致力推廣多元化的文藝活動,協助學生培養不同興趣,陶冶性情。


校 訓

『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』 箴言九章十節

 

校 歌

宣道同學起來!大家立定心志,
努力學業,充實自己,聖經訓言常記。
當趁現在求學時,就要建立好根基,
將來為主宣揚真理,謀人類福祉。

 

學校資料

辨學團體: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

創校年份: 1961

學校類別: 全日制津貼小學

校監: 蔡健聰校監

校長: 尹素嫻女士

宗教: 基督教

班級組織:

 

小一

小二

小三

小四

小五

小六

班數

3

3

3

3

3

3

 

 

 地址: 新界粉嶺聯和墟和睦路2號
 電話: 26702257
 傳真: 26685357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